当前位置:

汇德育名师 商德育大计 长沙市中职德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夏萌惠 丁家琦 编辑:彭佩 2017-11-25 19: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汪东做现场点评。

研讨会现场。

长沙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周利波讲话。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李盼老师展示德育课《孝与爱国》。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夏萌惠 丁家琦)“汇德育名师,商德育大计”,11月24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迎来了来自长沙市各中职学校的110多名德育工作者代表们,参加长沙市中职德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李盼老师的德育课《孝与爱国》作为公开课在本次活动中展示。

  本次德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组织领导下,在长沙市德育教研员周利波女士的精心策划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雷锋式职业人”系列活动开展为主线,着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上课前,长沙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周利波女士对此次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德育工作者们德育课堂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让思想交流碰撞出灵感的火花,真正达到以活动促教研,以活动促学习,以活动促提升的良好局面。

  课堂上,李盼老师以其“细微之处见真情”“娓娓道来暖人心”的教学风格及“朴实之中寻突破”“信息技术巧助力”的精妙设计,将《孝与爱国》的内容演绎得酣畅淋漓,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李盼老师从生活中与父母的实际出发,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们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其次,在课堂中灵活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为课堂增添了一抹亮色,也赢得了所有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汪东用“实”“新”“好”三个字对这堂课做了高度评价。他谈到:这堂课从生活实际出发,教师引用的也是真实鲜活的实例,符合新课改的课堂要求;教师对现代信息技术的完美高效利用令人欣慰,有新意;其次,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能够在如此重大的场面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这体现的是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新风貌,新风采。希望所有德育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中职学生的核心素养。

  在党中央倡导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的新形势下,长沙市教科院开展这样一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为所有中职学校德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会让中职德育工作者们迸发出更多鲜活的灵感,启发更多的思路,长沙中职学校德育工作也将会呈现出更新、更好的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夏萌惠 丁家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5/4044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