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开展民办园专项督导 116园所接受现场诊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宇 唐超 编辑:彭佩 2017-11-25 10: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岳麓区教育局民办幼儿园督导组的成员来到位于天顶街道的绿茵益智幼儿园督导。岳麓区教育局 供图

望月湖幼儿园将资料整齐摆放桌上,供督导组成员查看。岳麓区教育局供图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新宇 唐超)近来,虐童乱象扎堆曝光,从上海携程亲子园,到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再到这两天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疑似“虐童事件”,这些都无疑刺激着大众的敏感神经。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11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要求有效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

  作为全国首批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岳麓区一直将民办幼儿园督导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来抓。11月20日以来,该区就已经启动了民办幼儿园专项督导行动,对辖区内116所民办幼儿园开展地毯式地现场诊断、个别化指导,以规范民办幼儿园园所管理,提升办园质量,促进全区学前教育均衡。

  此次专项行动安排了三个督导组,他们分别对在望城坡街道、天顶街道、咸嘉湖街道、望月湖街道、岳麓街道、含浦街道、学士街道、雨敞坪镇、梅溪湖街道、桔子洲街道、银盆岭街道、坪塘街道、莲花镇、观沙岭街道、望岳街道、西湖街道的所有民办幼儿园进行专项督导。督导内容包括幼儿园办园条件、园务管理、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四大方面。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望城坡街道13所幼儿园、天顶街道7所幼儿园、咸嘉湖街道3所幼儿园和望月湖街道6所幼儿园的督导工作。

  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表示,岳麓区教育局一贯高度重视规范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并将进一步健全制度,抓好制度的落实,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一如既往地经常性开展规范园所办学行为的检查,在长沙岳麓区绝不允许出现侵害幼儿身心健康的现象,对违规现象将予以严厉惩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该轮民办幼儿园专项督导行动将持续至12月22日。“2018年1月中旬,岳麓区教育局民幼科、督导室将再次组织专项督导,重点对整改情况进行查看。并结合两轮督导评估,对成效突出的园所进行奖励,且作为园所年检、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依据。”岳麓区民幼科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岳麓区幼儿园总数为150所,116所民办幼儿园中,有80所普惠幼儿园,其中一、二级普惠园的比例为全市之最。经过5年大力推进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岳麓区3.2万名学龄前儿童,基本上实现就近入园,初步建成了多样、多元发展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宇 唐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5/4044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