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校园全天候幸福相约 引来小学家长提前“探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娟 编辑:彭佩 2017-11-24 22: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一芙蓉中学校园开放日精彩亮相,以“精彩湘一,幸福分享”为主题,实行了全天侯、全课堂开放。

家庭教育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

家长们正在了解学校相关情况。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娟)全天候的校园开放,全开放的实效课堂,精彩的学生活动,实用的心理讲课讲座,让慕名前来的家长们称赞不已。11月24日,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的开放日在芙蓉区“幸福教育开放周”的最后一天精彩亮相,活动以“精彩湘一,幸福分享”为主题,实行了全天侯、全课堂开放,2000多名师生在丰富活动中绽放精彩,1000多名家长、教育同仁领略了该校师生风采,其中还包括了慕名前来近300名小学家长,为孩子提前“探营”初中课堂。

  精品实效课堂展示教改新成果

  湘一芙蓉中学开放了全部课堂,涵盖了初一到高三共六个年级的17个学科,重点推出两堂精品课:李蕾老师的《昆明的雨》、刘舒娜老师的《平行四边形》按照“实效课堂”理念设计,运用娴熟的现代教育技术,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突出思维训练和能力培养,师生交流默契,课堂气氛活跃,展示了课堂教学的魅力,赢得了听课者的一致好评。

  这次实效课堂的全开放,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新特色、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成果、师生幸福成长的新面貌。

  来自芙蓉区27所小学的近300名家长,也纷纷手持邀请函来到湘一芙蓉中学的校园,推门听课走进课堂,并与老师详细交流。来自育才二小的张女士说:“从前没有这样好的机会,可以近距离了解学校、了解课堂、咨询老师,今天的开放活动的全方位展示,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如果这是孩子未来的学习之地,我会很放心。”

  活力课间操彰显武动青春

  9点35分,阳光体育大课间成为开放日活动的一大亮点:跑操拉开了“大课间”序幕,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刚劲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武术操表演把“大课间”引入纵深,刚柔并济的动作、整齐划一的队列、规范到位的招式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体育兴趣小组活动将“大课间”推向高潮,青春动感的啦啦操、配合默契的长绳短绳表演等展示了学生的青春活力。

  “大课间”活动把整个塑胶操场变成了运动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学生在运动中体验着快乐、收获着健康。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家长们纷纷拿出相机,留下这极具魅力的青春剪影。

  实用心理课程为家庭教育出谋划策

  上午十点,200多名家长参加了家庭教育论坛,论坛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员梁珊主讲。

  梁珊以《初中学生心理特点及家庭教育对策》为题,用富含哲理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娓娓动听的语言仔细分析了初中学生独立性增强、自我意识增强、情感丰富但不稳定三个方面的心理特点,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

  “只有家校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思维敏捷、感情丰富、好奇心强、求知欲强、可塑性极强的学生才能幸福快乐成长。” 家长纷纷形成共识。

  丰富活动尽显少年本色

  下午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该校金话筒播音技能大赛总决赛火热举行,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8名选手角逐冠军宝座。

  决赛分为了“我型我秀”“现场朗诵”和“创意播报”三个环节,在最后的“创意播报”中,8名选手现场抽取社会热点话题进行即兴节目播报和评述,话题不仅涵盖了同学交往、班级管理等校园问题,还涉及了共享单车乱放、阅读退化等社会问题,选手们口齿伶俐、思维敏捷,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临近放学,校园上空突然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四周“浓烟四起”……在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安全员的指挥下,各班学生均安全撤离“火场”。短短一分钟的时间,没有一人摔倒,没有一人“失散”,没有一人滞留。这次的“消防疏散演习”十分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4/4044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