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进校上课 听校长讲一讲互联网时代的“教改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朱新霞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1-24 22: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育英学校举行了“走进新校园、共话教育梦”幸福教育开放活动。

音乐剧《森林狂欢会》。

合唱团精彩演出。

校长周方苗以“用共享思维办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为题进行了讲座。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新霞 记者 周丹)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智能机器人做外交大使,大数据实时采集、分析,Ipad课、手机课、双师课、直播课……在共享教育的发展过程中,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领衔了互联网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潮流。11月24日下午,该校举行了“走进新校园、共话教育梦”幸福教育开放活动,全校六个年级的1300余名家长齐聚学校装修一新的大礼堂,听听校长周方苗的亲口讲述,更加了解了学校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方向。

  在首先开场的学校学生特色活动展示中,育英学校国乐团以一首大气磅礴的《龙腾虎跃》开场,音乐剧《森林狂欢会》幽默诙谐的表演,凸显了人和自然的和谐共存;合唱团以风格迥异两首歌曲征服了现场观众的耳朵……学生的现场表演带给家长们震撼和感动,掌声、笑声不断,充分展示了学校精彩纷呈的艺术教育和底蕴深厚的母语教育成果。

  校长周方苗阐述了“用共享思维办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的理念,该校已创新性地在教材上实现了电子化,让平板电脑走进了课堂;学校正在进行基于移动终端环境下的网络直播、录播课堂的研究和推广途径的研究。同时,该校也是长沙市网络联校的主播学校,承担了小学美术与小学英语两个学科的主播任务。“育英正在已全新的姿态,以共享教育的理念指引,走在信息化教育前沿探索之路上。”周方苗说。

  家长们还进行校园文化参观和交流。2017年暑假学校又一次进行了全面翻新,现在的学校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绿树掩映的教学楼、综合楼、室内篮球馆、校史墙、百年香樟园、威武战马雕塑等建筑错落有致。通过参观校园和自由交流,家长们对育英学校的办学理念“自主自律,成就最好的自己”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育英学校“走进新校园、共话教育梦”开放活动以幸福教育为领航,以学生展示为主线,以校园文化认同为抓手,诠释了学校独有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品质,向全体家长进行了汇报和展示,让家校顺畅沟通,共促教育教学工作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新霞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4/4044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