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扛起摄影摄像机 长沙:带上媒体突击检查幼儿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11-24 22: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长沙市教育局对长沙市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抽查。

长沙市开福区红黄蓝幼儿园接受检查。

开福区红黄蓝幼儿园相关资料。

蓝山迪诺幼儿园园长李晓君介绍情况。

检查小组抽查资料。

芙蓉区蓝山迪诺幼儿园电子监控屏幕。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胡晓春)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11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要求有效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今日,长沙市教育局组织学前教育专家,带上媒体,扛上摄影摄像机,组成检查小组,对长沙市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抽查。

  长沙市开福区红黄蓝幼儿园今日正在举行“一日开放活动”,中午,家长们脱下进校时佩戴的“到访证”,结队从幼儿园走出,他们告诉记者:“今天请假,跟孩子们上了半天幼儿园,对孩子平时在校情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经常进园看看会心安一些。”

  红黄蓝幼儿园园长毕燕介绍道:“园所不但会经常开展大规模的‘一日开放’活动,而且每个家长都能随时在门卫处登记,领‘到访证’,进园进行工作监督。”

  检查小组对该园的办学证件、晨午检记录、内务卫生检查记录、卫生消毒记录、教师档案等资料进行了一一查阅。该园每个老师都有一个成长档案,内收集了幼师的面试登记表、个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普通话等级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能相关等级证等证书复印件。毕燕表示,该园幼师都是经过正规的幼师培训,有一定学历标准的幼师,对如何培养孩子有一定的素质经验基础。

  随后,长沙市教育局突击检查小组又来到芙蓉区蓝山迪诺幼儿园进行检查。午休时间刚刚结束,园所内播放轻柔的音乐,用温柔的方式唤醒孩子们。

  走进幼儿园,一张巨大的电子屏幕映入眼帘,屏幕被切割成44块,分别实时播放着园内各摄像头的录像情况。园长李晓君拿出手机向检查组展示道:“我们园所的家长都可以通过‘大华监控’APP,实时观看幼儿园每个教室、角落的情况。”

  检查小组对保健室墙壁挂的餐饮单位食品留样登记表、晨午检及全日观察登记表、各年级保育保健等文档进行了查阅。李晓君表示,该园每天都会对在园幼儿进行晨、午身体检查,身体不适,带药入园的孩子,幼师也会查看家长提供的医生处方,经家长确认后,再给幼儿用药。”

  “长沙市教育局非常重视幼儿园食品安全、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的相关规范,比如,幼儿每天入园都要进行体温测量等基本身体检查,家长委托喂药的,要填写委托单。要求每个幼儿园对突发病、传染病制定紧急预案,对所有幼师加强培训,加强幼师们处理各类问题的能力;食品安全方面,我们要求所有幼儿园做到明厨亮灶,都是按照食品安全标准来严格要求,此外,幼儿园还要对每日的食谱进行公示,并对食物进行48小时的留样。”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雷俐表示,长沙市教育局将在下周,在全市开展规范办园行为的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4/4044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