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实际入住为入学依据 望城实行学区动态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进 编辑:彭佩 2017-11-24 15: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组织召开楼盘规范入学及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相关工作会。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进)买了房就一定能在名校入读?有户有房、有房无户等这几类情况的生源排序是怎样?征拆重建地居民子女、外来务工子女、二手房子女、共有房屋产权业主子女如何入学?……招生入学工作情况备受社会和家长的关注,为了进一步规范招生入学,特别是楼盘的招生管理,11月22日,望城区组织召开楼盘规范入学及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相关工作会,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街镇分管负责人和辖区内楼盘开发商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副区长苏敏芳出席并讲话。

  “中小学实行公示学区、相对就近、划片招生、注册入学原则,划片招生区域实行一年一核,动态管理……已购买住房并实际居住为入学依据……”望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晟在会上就望城区的招生政策一一进行解读。

  苏敏芳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区委区政府正在全力加快学校建设,力求破解因城市化快速推进、人口急剧增加而带来的学位供需矛盾;希望楼盘开发商能熟悉相关政策、规范宣传,确保明年秋季招生入学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2016—2020年,望城区将开展学校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拟投资48亿元,新建23所中小学校,逐步解决学位紧缺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4/4044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