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同台展风采 百舸争流尽开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1-23 17: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地质中学2017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暨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开幕。

教职工演绎的开场舞《龙腾盛世》开启艺术节的帷幕。

精彩的武术表演。

湖南省地质中学校长方曼辉讲话。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春)难得的冬日暖阳现身长沙,而伴随着阳光来的还有湖南省地质中学一年一度的体育、艺术盛宴。11月23日下午,湖南省地质中学的学生们满怀喜悦的心情,以精神饱满的姿态,迎来了学校2017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暨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入场仪式,学生们根据学校特色项目和年级组成16个方阵,身着整齐的服装,高喊方阵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入运动场。在经过主席台前时,各班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风采展示。

  篮球、武术是地质中学传统的体育特色。该校篮球队一直以来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取得过许多傲人的成绩,培养了100多名国家一、二级运动员,篮球方阵由校篮球队的帅哥组成,胯下运球、背后运球……酷炫的一招一式赢得了不少“迷妹”和“老师粉”的喝彩;作为长沙市武术传统项目学校,武术方阵带来的表演更为精彩,刚柔并济的跆拳道、行云流水的刀术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歌乐雄壮,盛装共舞,文艺汇演开始啦!教职工演绎的开场舞《龙腾盛世》开启艺术节的帷幕,盛装出席的老师们,或舞姿轻盈,或武姿豪迈,令台下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高二年级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之歌》展示青少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校团委展示的传统文化,将民族自信根植于每个学生心间;高三年出级则将经典古文《劝学》搬上舞台,用精湛的表演、幽默的方式阐释学习的意义和作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学校本年度体育、艺术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生活的重要举措,校长方曼辉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彰显自我,才艺展示,能力提升的平台,体现了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和落实,希望同学们能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奏响校园文化、艺术、体育的最强音,通过活动,体验快乐,成为具有‘文明高雅有气质,宽容和善有品质,活泼大方有胆识,博学多才有本事’的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

  明日,学校的阳光体育运动会将全面展开,老师将和学生一起,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同台竞技、合作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3/4044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