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讲坛第309期:经学义理新开展的可能性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7-11-23 09: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汉学、宋学,是传统经学的两个形态,清代经学经过细致的考辨,在易学、礼学、春秋学等方面都有新的创建,逐渐开展汉宋兼采的新经学形态。现代经学义理的开展,应该是清代经学义理体系的一种继续。

  11月24日(周五)下午三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吴飞先生登上岳麓书院讲坛,开讲“经学义理新开展的可能性”,将讲述传统经学自汉代至清代的发展历程、清代经学义理的新创建及现代经学义理的开展等问题。

  【讲坛信息】

  主题:经学义理新开展的可能性

  时间:2017年11月24日(周五)15:00—17:30

  地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吴飞(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礼学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学博士)

  主持人:殷慧(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系副主任、副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哲学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吴飞,哈佛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礼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中西文化比较研究、礼学、基督教哲学、宗教人类学。出版专著有《麦芒上的圣言》《浮生取义》《心灵秩序与世界历史》《人伦的“解体”》等书,古籍点校张锡恭《丧服郑氏学》。

  【岳麓书院讲坛简介】

  岳麓书院讲坛秉承岳麓书院“朱张会讲”精神,打造立足湖南、影响全国、辐射海外的高端高雅文化品牌,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倾力打造的公益性质国学讲学活动。讲坛举办是为了拉近国学与普通大众的距离,让更多人感受学者智慧,彰显出中华民族在新时期的文化自觉与自信,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讲坛第309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讲坛第309期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3/4044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