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传统功法巡演团亮相北欧 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1-23 09: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传统功法巡演团亮相北欧。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觅 记者 孙洁)11月20日至29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传统功法巡演团一行赴芬兰、爱沙尼亚、挪威三国进行为期10天的中医传统保健巡演演出及孔子学院文化交流活动。

  首场表演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Syk中学拉开序幕,主题为“华夏传情、情系北欧”。巡演团为该校300多名师生献上了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太极、武术和养生功法,古筝演奏,中国古典舞、民歌独唱等精彩节目。其中,尤其是行云流水的太极、英姿飒爽的武术以及马王堆导引术、五禽戏等传统养生保健功法的表演得到了小观众们的热烈追捧,现场掌声不断。在节目最后,巡演团还进行了传统养生功法的现场教学。

  首场演出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与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赫尔辛基大学syk中学是当地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私立中学。这次巡演是该校建校以来首次接待的中国演出团,对中国文化走进芬兰,加深两国民众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次巡演是中国国家汉办针对海外孔子学院举办的巡讲、巡演和巡展“三巡”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宣传和推介中国文化。其中太极、武术是中国文化国际化推广的重点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3/4044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