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萌娃成长 幼儿院“零距离”体验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2017-11-22 18: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安全员正在指引小朋友们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

各班级老师向院长汇报各班实到人数

演习中幼儿们紧张而有序地迅速撤离到幼儿院操场的安全地带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苏小莉)“着火了,请小朋友们弯腰,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11月22日,湖南省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携手五里牌消防中队举行“119宣传月”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之119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演习前,幼儿院结合院所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习活动方案,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在演习过程中,随着烟雾弹的点燃,火灾警报马上响起,在急促的“警笛”声中,各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每个班级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紧张而有序地迅速撤离到幼儿院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教师清点人数,马上汇报,本次演习共用时5分钟 ,省三幼5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互动”方式,用烟雾弹制造火灾情景,并设置障碍,模拟教学楼三楼起火两侧走廊被堵死,无法逃生,消防安全员迅速开辟救援通道,并使用排烟机清楚烟雾,成功引领教师带领被困幼儿有序撤离。“实战”结束后,消防队员们对灭火服、消防摩托车、水枪、机动链锯、移动救生照明线等消防装备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并让幼儿们“零距离”接触这些设备,学习它们的使用方法。

  “我们学过消防安全知识,所以这次火灾演习我们一点都不害怕,以后遇到危险我能保护自己,还能帮助别人。”参与演习的幼儿说。

  该幼儿院院长刘娟表示,消防演练已经成了幼儿院每个学期随机进行的常规活动,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这次活动给幼儿带来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幼儿通过“听一听、摸一摸、试一试”的直观方式,在幼小心灵里种下了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2/4044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