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学生面对面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湘潭“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蕙蕙 编辑:彭佩 2017-11-22 15: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湘潭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培训会现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湘潭市委宣讲团进校园座谈会。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李蕙蕙)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辐射湘潭教育事业,大力筑牢教育事业宣传基石,更好地传播湘潭教育好声音,焕发教育正能量?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湘潭市第一中学举办。各县市区教育局、园区社会事业局、相关大中专院校、市直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市教育局机关、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新闻舆情专干共200余人参与会议。

  湘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孝男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运用翔实的数据、经典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意识形态是什么、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怎么做等问题,深刻阐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就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

  湘潭市委宣讲团成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并就十九大报告的深入学习与解读,出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进校园座谈会”,和学校师生代表展开了氛围热烈的座谈。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提及“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伟大斗争指的是什么?在当前房价居高不下,出现学区房等畸形发展的现实情况下,您对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有信心吗?师生们就十九大报告中的热点问题和李教授热烈探讨,座谈会上还就“防御性的国防策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办好网络教育”“房住不炒”等学生关心关注的话题,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形式活跃、内涵深刻的现场互动。座谈会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大力主持。

  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在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已经成为主战场,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我们的教育,必须要回归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本次宣讲报告会注重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做到既严谨又生动,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湘潭市第一中学李老师感慨,参与本次学习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意识形态研判工作、教育新闻策划写作、舆情应对工作等板块。旨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教育系统意识形态的最新形式,正确掌握意识形态的相关理论和工作方法,提高湘潭市教育系统新闻信息专干的新闻写作能力、信息采编能力、网络系统平台的使用管理能力;掌握新形势下网络传播的特征,提高舆情分析和研判能力、舆情危机处理与公关能力;围绕教育全局工作、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创教育宣传及信息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蕙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2/4044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