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园丁工程”暨汉字听写大赛上演 湖南农大学子同台一较高下

来源:红网 作者:吴磊 编辑:彭佩 2017-11-21 16: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园丁工程”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磊)“朝闻孔圣,拜师育德”。11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礼拉开了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第十四届“园丁工程”的序幕。20位选手在“园丁文”汉字听写大赛的决赛现场一较高下。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先进、院长郭丽君等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170多位教育学子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2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两两PK,循环比拼。选手们根据主持人读出的词语,进行默写,写对为胜,写错为败。一个个生僻字词,从选手们粉笔中写出,观众们在紧张的比赛中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园丁工程”是由“园丁文”“园丁书”“园丁艺”“园丁辩”“园丁颂”“园丁秀”组成,包括汉字听写大赛、摄影大赛、微电影比赛、书法比赛、板书大赛、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等,参赛选手们在活动参与中,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提升专业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吴磊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1/4044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