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开放日遇上校庆60周年 小学生用诗文抒发爱校深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1-21 16: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育华小学开展了“逐梦育华,与美相遇”幸福教育开放活动暨建校60周年师生作品展。

在九运会赛场上载誉归来的小运动员们,用独揽五金六银四铜的优异成绩感恩母校。

“阳光体育、武动校园”体育大课间展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周丹)“育人为本创辉煌,华星秋月读书郎,博文约礼鸿鹄志,爱人以德始护航。”“没有一个地方,能像我的学校,那儿的大树拥抱我似亲人;没有哪一间房子,能像我的图书馆,带我进入童话般的世界”……款款深情,句句实意,孩子们用笔和诗文,描绘了他们心中最美的校园,为母校庆生。11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育华小学开展了“逐梦育华,与美相遇”幸福教育开放活动暨建校60周年师生作品展。400多位嘉宾走进育华的校园,师生家长齐参与,共同回顾这一个甲子的峥嵘岁月。“辛勤耕耘满花甲,桃李芬芳誉天下”,该校知名校友、著名音乐家谭盾先生委托其父亲为母校送来了贺词。

  崭新的操场跑道两旁精心陈列着师生的作品,其中包括了美术、科技、武术、心理、礼仪等几大板块。围绕“礼、智、乐”学生培养目标,该校构建了武术、心理、礼仪校本课程体系,开展了体验式德育研究,三大校本课程的开设,培养了具有良好文明素质、较强创新意识、乐观的向上心态的育华学子,凸显了学校办学特色。对比育华校园的老照片和新风貌,校友们和退休教师们最有感慨:“今天的孩子们真幸福!”岁月翻过崭新的篇章,斑驳的照片旁就是明日的希望蓝图。

  “辛勤耕耘满花甲,桃李芬芳誉天下”,该校知名校友、著名音乐家谭盾先生委托其父亲为母校送来了贺词;长沙市侨联为育华学子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2000册图书。

  铃声响起,540名学子聚集到操场,悠扬的音乐中,孩子们用阳光的歌声歌颂育华,用稚嫩的诗歌赞美母校;在九运会赛场上载誉归来的小运动员们,用独揽五金六银四铜的优异成绩感恩母校,一招一式孔武有力,充分展现了育华学子的积极精神风貌,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全体学生进行“阳光体育、武动校园”的体育大课间展示,咚咚的鼓声中,呼呼的扇风里,孩子们干脆利落的动作、自信阳光的神情无不让人感动,武术特色在这里发扬光大。

  在随后进行的课堂展示开放活动中,共有12节常规课,由该校青年教师承担。育华的课堂里,教师沉稳睿智、徐徐引导,学生自信大方、思维闪光。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书声琅琅中生本教育的理念深入每个人的心中。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积极参与听课,时而注目凝视、时而奋笔疾书。课后,还有儿童心理专家团队来到家长中间,为家长们送来了符合各年级学生心理特征的专业讲座。

  育华小学创办于1957年,为全日制公办规范化完全小学,占地面积6087.51平方米,有12个教学班,600多名师生,具备一流的办学条件。学校以“博·爱”为校训,以“礼、智、乐”为学生培养目标,以武术特色、心理健康教育、礼仪教育为办学特色,持续多年获评芙蓉区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是一所质量有保证、办学有特色的精品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1/4044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