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智能运输系统学术研讨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雪莹 编辑:彭佩 2017-11-21 13: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智能运输系统学术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袁雪莹)11月19日至21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智能运输系统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开幕。台湾运输学会,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湖南省科协、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相关领导,武汉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武汉理工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发起,由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和中南大学联合承办。开幕式由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理事长郭紫星主持,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致开幕辞。

  会议以“车联无限、智慧通途”为主题,聚焦海峡两岸在城市智能交通管控、智慧高速公路等领域的合作方式,开展构建安全、畅通、环保的智能运输系统的交流与讨论。来自海峡两岸的智能交通系统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交通专业学生共计约300人参会。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在致辞中代表中南大学对海峡两岸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讲到十九大报告中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行业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提出了要建设“交通强国”。会议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领略技术前沿,分享研究成果。他希望两岸智能交通运输领域的学者能够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推动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结束后,4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运输系统的研究现状和存在问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中南大学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智慧交通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合来主持主题报告。

  在两场分会场的学术报告与交流中,参会代表们围绕近年来智能运输系统研究领域的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详细汇报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黄合来就湖南省高速公路隧道安全及危化品运输管理进行报告。

  海峡两岸智能运输系统学术研讨会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先后在武汉、北京、台北、哈尔滨、上海、新竹、天津、台中、重庆等城市成功举办,已成为两岸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为两岸智能交通运输研究与成果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雪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1/4044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