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奖学金资助优秀学子 校企合作打开人才培养新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11-15 09: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2017年“新华联助学”奖励金颁奖典礼。

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了万元奖励金。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周丹)11月14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7年“新华联助学”奖励金颁奖典礼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了万元奖励金和荣誉证书,该校与新华联集团启动了校企合作联合育人项目。

  两年前,新华联集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正式签订捐赠协议,向学校捐设优秀贫困大学生奖励基金,旨在通过持续深化长效回报社会的公益机制,进一步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捐助对象涵盖学校各专业的优秀贫困大学生,适当向旅游管理、英语、国际贸易与经济等专业的学生倾斜。新华联集团向第一师范学院合计捐赠1000万元,期限为20年,每年扶助奖励50名学生。

  “获得‘新华联助学’奖励金是对我们学习和综合素质的肯定,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将给予我们帮助,我们会将这份帮助和关心化作拼搏的动力和频传的捷报,力争让自己在社会竞争的浪潮中不断前行。”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15级旅游管理2班的陈佳兴说。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院长童小娇代表该校,与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新华联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他们将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组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企联合培养新华联教学班”和“新华联铜官窑教学班”,实行“课程+实习+就业”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校方通过考量企业的组班规模和用人素质要求,选拔合适且优秀的学员组成教学班。企业将指派优秀的实习指导教师,安排学生的实习内容,组织及指导实习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在文化旅游和高端酒店等领域寻求优势互补,使双方共赢发展、互惠互利。

  “我们培养人才的定位是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们要足够了解社会和行业,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通过实践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学校正全力推进产学研结合,让在校生面向市场、面向未来安排学习,知晓其努力方向。”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表示,“而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学校和企业正是基于共同需要找到了契合点,达成了实实在在的合作意向,推动校企合作和育人模式的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15/4044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