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代表陈志强回母校 与师生共话职业教育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编辑:彭佩 2017-11-09 15: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86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陈志强回到母校,以《砥砺前行新时代》为题,与师生们共话十九大精神。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11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86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陈志强回到母校,以《砥砺前行新时代》为题,与师生们共话十九大精神。这是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该校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已决定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加强实践育人体系建设,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湖南工业职院已经通过集中观看十九大盛况、集中和分组讨论学习、师生十九大知识网络测试等多种方式,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此次邀请十九大代表陈志强回母校作专题讲座,是该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又一举措。陈志强专门佩戴了十九大代表出席证,与师生见面。他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任务的判断,对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系统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陈志强建议,高职院校应对接企业需求,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更多的企业进入校园,同时也让学校的项目、师资、学生更多地融入企业。这样才能培养出具有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技能型人才。

  目前该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已制定了关于校企合作的长远规划,和包括华中数控、华为、蓝思科技在内的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性协定,同时,校长与各二级学院院长签订责任状,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按照计划,该校将在2020年内实现与200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09/4044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