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对帮扶 职业学院助力湖南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治军 编辑:彭佩 2017-11-08 16: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该校对口扶贫的四户贫困户家庭开展结对帮扶。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周治军)近日,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迎来新的一轮发展,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军带队,一行10人,赴溆浦县北斗溪乡坪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深入该校对口扶贫的四户贫困户家庭开展结对帮扶。

  杨利军等一行在省教育厅驻溆浦县坪溪村工作队队长颜惠林副调研员、队员苏学愚副教授和村支部书记梁奇华的陪同下,先后进入张贻坤、舒延长、宋泽金、张贻明四户对口扶贫家庭中,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结对帮扶两年来,家中发生的变化,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并送上帮扶资金。

  经过两年的结对帮扶,每户家庭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家家都通上了水泥路,家住山顶的舒延长,建起了新房。在舒延长家,校领导杨利军和张莹与女主人拉起了家常,了解到他们的女儿即将中学毕业,建议征询小孩意见后,如果愿意进入中职院校学习,可以选择到株洲就读,学校将可以在小孩学习、就业等方面给予相应扶助,解决后顾之忧。

  在张贻坤、宋泽金、张贻明家中,结对帮扶的学校领导和各党总支部书记都深入到各家的房前屋后,与每家的主人细心交谈,希望帮扶家庭能够顾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家庭实际和本地特色,发展小型生态养殖和乡村风味腊制品等增收增产。

  该校表示,将会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尽一切可能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治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08/4044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