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不成功的国际法会,1912-1916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7-11-08 11: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11月9日(周四)下午三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冯先祥老师主讲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主题为“不成功的国际法会,1912-1916”。藉由比利时圣安德鲁修道院的陆征祥史料、威斯康辛历史学会的芮恩施档案、张謇日记、《申报》以及英文《中国社会及政治科学评论》等史料,拼凑国际法会短暂之历史,探讨这次不成功的尝试,进而重新思考从晚清到民国的国际法发展之延续和转折等问题。

  【讲坛信息】

  主题:不成功的国际法会,1912-1916

  时间:2017年11月9日(周四)15:00—17:30

  地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冯先祥(香港中文大学讲师)

  主持人:余露(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助理教授、历史系副主任)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简介】

  冯先祥,1976年出生于中国台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学院讲师。台湾大学本科、硕士毕业,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毕业。研究方向为近代中国政治学科史。发表了《圣安德鲁修道院杂记》《同中有异的社会科学中国化》等论文数篇。主持参与“陆征祥文书征集与数位典藏”等科研项目两项。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邀访学者讲座(冯先祥)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08/4044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