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民族精神 展天骄风采 长沙县六艺天骄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季钢 吴虑 编辑:彭佩 2017-11-03 18: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六艺天骄幼儿园“扬民族精神,展天骄风采”第九届亲子运动会。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孙季钢 吴虑)为了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树立孩子良好的健康观念,10月27日,长沙县六艺天骄幼儿园“扬民族精神,展天骄风采”第九届亲子运动会拉开帷幕。3000余名幼儿和家长参与了本届运动会的竞技项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

  在开幕式上,结合本次运动会弘扬民族文化的主题,组织每个班级的一组家庭代表穿着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展现民族风采。精神抖擞的彩旗队、护旗队和园旗队踏着音乐的节奏,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运动场,孩子们用整齐的动作、灿烂的笑容和响亮的口号展示自己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精神面貌。

  孩子们为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舞龙,他们个子虽小,但一个个舞得有模有样。整齐活泼的幼儿篮球啦啦操,刚劲有力的爸爸团《军体拳》,动感欢快的亲子律动让整个校园沸腾起来。

  环保教育是六艺天骄幼儿园的核心文化理念,幼儿园坚持将环境教育理念渗透到教育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本次运动会不但展现了浓郁民族风,更加传承发扬环保精神。活动前,老师、家长们充分地利用废旧物品自制比赛道具,赛后的校园里整洁如初,大家坚持做到了“垃圾不落地”,个个都是出色的环保小卫士!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运动,运动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该园拓展“六艺”文化中“射”,即“体能、体育、运动”的教育内涵,把孩子的健康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和责任。我们期待通过亲子运动会,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文化与体育文化的精髓,将运动变成孩子的乐趣和享受,锻炼出孩子阳光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奠定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季钢 吴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03/4044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