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衣袂飘飘书声琅琅 芙蓉区开启“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姿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1-03 18: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头戴儒巾、衣袂飘飘的古代“小书童”开启“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红网时刻11月3日(通讯员 黄姿 记者 周丹)“床前的月光窗外的雪,高飞的白鹭浮水的鹅,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唐诗像清泉流进我心窝……”11月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湘湖街道正式举行。开幕式上,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东方剑桥雍景园幼儿园40多名师生联袂表演的开场节目《读唐诗》。《芙蓉绽放》开场VCR一结束,一群头戴儒巾、衣袂飘飘的古代“小书童”登上舞台。他们或大声吟唱,或凝神静思,或欢快舞蹈,一举一动萌态十足,举止儒雅意境优美,迎来台下掌声阵阵。

  精彩表演的背后,是孩子们的用心付出。据园长王馨旋介绍,从接到邀请,到开幕式举行,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除去周末,留给孩子们排练的时间仅4天。“孩子们最大的刚6岁,最小的还不到4岁,也没有受过太多专业训练。可我们觉得,这个活动太好了,书香浸润心灵,天真童稚的孩子们,也许比我们更懂阅读的快乐和经典的奥义。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让可爱的孩子们都得到锻炼,变得更自信、更积极。事实证明,孩子们的表现,太棒了!”

  从11月3日到11月9日止,芙蓉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包括阅读竞赛、“百姓学习之星”评选、网上读书交流等在内的多项全民学习活动,大力提升市民素质和生活品味,全面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姿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03/4044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