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教学方式 线上十九大知识测试亮相思政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彭博 编辑:彭佩 2017-11-03 09: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数控2016-1班的同学们在利用手机测试十九大知识,最佳答题者获得老师送出的小礼品。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宇 彭博)课堂上,学生个个埋头看手机,神情严肃认真。30分钟后,大家集体放下手机,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堂上,发生了这样有趣的一幕。这是该校利用手机APP软件,为学生精心准备组织的“十九大报告知识测试”。

  该校思想政治教育部长苏茂芳介绍,与以往上课不同的是,学生们通过手机APP软件,在线测试人民日报精心准备的十九大知识问卷。问卷共有100道题,涉及十九大报告的各个方面,限时30分钟完成在线提交。

  “在课上拿手机做题,做完后还能互相讨论,觉得气氛蛮轻松的。”该校数控2016-1班李文广说。“手机线上答题很新颖,做题能帮助我们更直接了解十九大。” 刚从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载誉归来的电气自动化2016-5班周涛同学和团队成员说出了他们的感受。“技能大赛激励我们更好地掌握技能,实现成为‘大国工匠’的梦想。” 周涛说,前些日子忙于备战比赛,自己对十九大了解得并不多。从紧张的比赛回到熟悉的课堂,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后,他觉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有义务和责任为这样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

  苏茂芳告诉记者,此次测试已在全校万余名学生中展开,绝大多数同学的答题正确率在80%以上。苏茂芳认为,十九大刚刚闭幕,手机答题测试是对学生们近期关注十九大学习成果的一种检验。在今后的思政课教育教学过程中,思政课教师还将进一步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探讨新的教学手段、形式和方法,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彭博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03/4044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