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廉洁正直深入人心 学校组织观看大型反腐题材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苏江南 编辑:苏小莉 2017-10-31 17: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观看大型反腐题材电影《反腐枪声》。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苏江南)10月26日下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行管人员、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各党(总)支部纪检员等20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大型反腐题材电影《反腐枪声》。

  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最高人民检察署第一任党组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六如同志受毛泽东主席委托,督办共和国第一件腐败大案的故事。该影片将新中国初建检察制度的珍贵历史融入剧情,不仅仅是一部关于人物传记的电影故事,也是一个关于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执政地位和增强执政信心的历史教材,更是一部记录共和国法治进程,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展现老一辈革命家追求信仰、直面真理、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的电影作品,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现实教育意义及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影片中铮铮铁骨的人物形象,敢于亮剑、绝不手软的决心震撼人心,大家屏息凝视认真观看。“影片很震撼,看了后心里着实受到了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铸牢思想防线,忠于职守,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活动中,一名观看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反腐倡廉教育和心灵洗涤,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预防宣传效果。

  举办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讲座,观看廉政电影,是学校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下阶段该校纪委还将进行工作作风建设督查、谈心谈话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苏江南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31/4044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