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主招生管理严格程度升级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高中做到这几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7-10-31 14: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军山)为切实维护高校自主招生公平公正的开展,近日,长沙市教育局向长沙市各区县(市)教育局、各普通高中学校发出《关于加强高中生参与高校自主招生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严格规范招生管理,认真做好高中生参与高校自主招生的工作。

  第一,各校要严格把握推荐条件。实施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是国家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的重要举措。各学校要根据各高校学科特长、专业特色、培养要求等,严格把握推荐条件,积极推荐真正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参与高校自主招生选拔。

  第二,要严格加强诚信教育。要强化考生诚信意识,杜绝自主招生中的证书、专利、证书、论文买卖等造假违纪现象。要求学生提交的发明、专利、论文等申请材料确为考生本人原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提交的赛事证书、荣誉证书等,要有赛事或评选的科学性、权威性等文件或证明材料。各学校要严格学生提交资料审核,仔细甄别材料的真实性、可信度和考生参与度;对查实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考生,要按照校纪校规严肃予以处理。

  第三,要严禁组织有偿培训。学校及其教研组、年级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等严禁组织开展自主招生考前有偿辅导和应试培训,严禁推荐学生参加民办培训机构组织的有偿培训,严禁将参与自主招生学生信息提供给民办培训机构,坚决斩断学校与民办培训机构对高校自主招生培训的“利益链条”。

  第四,严格招生监督制约。学校要健全招生监督制约机制。自主招生工作要根据高校的公开要求,及时公开有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畅通考生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及时受理各类信访举报,做到件件有结果。

  第五,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对违规参与或组织学生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的高校自主招生有偿培训、协助考生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的学校、单位和个人,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纪检监察部门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31/4044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