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岳麓学子鸾歌凤舞献给党

来源:红网 作者:屈炼 编辑:苏小莉 2017-10-30 12: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喜庆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长沙市岳麓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暨优秀节目年度总决赛现场。

博才中海小学表演舞蹈《儿时乐》。

岳麓实验小学管弦乐演奏《青春之舞》。

望月湖第一小学表演戏剧《愿》。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屈炼)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近日,由岳麓区教育局主办,岳麓区少年宫承办的“喜庆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长沙市岳麓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暨优秀节目年度总决赛在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举行。

  在比赛现场,岳麓学子分别以诗歌、戏剧、舞蹈、合唱、器乐五种形式表演了35个节目,用充满童趣的演出,表达了岳麓少年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

  活动在麓山兰亭实验小学学生们深情朗诵中拉开帷幕,随后,滨江小学的学生们激情洋溢地朗诵了《诗意中国》,他们用稚嫩的声音、感人的诗词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戏剧演绎,学生们用生动的表演,急切的呼唤,倡导绿色生活,呵护生态家园,诠释了少年们的责任与担当;舞蹈表演,油纸伞,灰瓦墙,窄窄的街巷,高高的门楼,岳麓区第一小学、博才中海小学、岳麓区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将童年记忆、中国印记融入到舞蹈当中,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和祖国的快速发展;器乐合奏,岳麓区实验小学64人的合奏团演奏的《青春之舞》,气势磅礴,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发阵阵掌声……

  最终,博才金峰小学的《金色城堡》(原创)等节目获诗歌朗诵类特等奖;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心墙》等节目获戏剧类特等奖;博才中海小学的《儿时乐》(原创)等节目获舞蹈类特等奖;博才咸嘉小学的《数鸭蛋》等节目获合唱类特等奖;博才咸嘉小学的《数鸭蛋》等节目获器乐合奏类特等奖。同时,还产生了12个一等奖节目。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表达了祖国的发展与孩子们的成长是‘同呼吸、共命运’,也进一步坚定了岳麓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岳麓区少年宫主任 李跃飞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屈炼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30/4044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