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学霸化身运动健将 体育文化节点“燃”绿荫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10-27 19: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上午,长沙市第一中学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在该校启幕。

健美操队的女孩们,用柔软的身姿,轻盈的舞姿,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动感十足,可以消耗大量热量的搏击操展示。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春)用青春拨动激情飞扬的舞姿,用梦想点燃壮志凌云的雄心。这里,步伐整齐;这里,口号嘹亮;这里,精彩纷呈……10月27日上午,长沙市第一中学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启幕,全校3000多名学生齐聚操场,用气势恢宏的表演迎接体育狂欢盛会的到来。

  在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的引导下,国旗队、鲜花队、班旗队等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入场。接着是创新方阵队的表演,各年级全员参与的集体表演中,既有让人深深触动的手语表演,又有气势恢宏的军体拳表演,还有动感十足,可以消耗大量热量的搏击操展示……

  最为精彩的是该校体育代表队带来的“欢乐校园”节目表演,在刚刚结束的全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上夺得金牌的学校篮球队帅小伙们齐亮相,在嘻哈的音乐中,炫技耍酷,惹得女生们尖叫练练;同样夺得金牌的健美操队的女孩们,用柔软的身姿,轻盈的舞姿,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体育文化节,是长沙市第一中学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该校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大展示。在长达五个星期的时间里,既有师生田径运动会,有分年级举行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五球”联赛,还有将体育与艺术结合的校园啦啦操联赛和体育文化摄影比赛,更有让同学们大展身手的“体育达人”挑战赛……

  “体育文化节,既是同学们身体素质、运动技能的比武场,也是一中学子精神风貌、团队意识的展示台。‘参与比取胜更重要’因为‘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其精髓不是为了获胜,而是使人类变得更勇敢、更健壮、更谨慎和更落落大方。’”长沙市第一中学学生科主任彭健巧用奥林匹克信念,介绍了学校举办体育文化节的意义和目的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7/4044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