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里树叶成主角 萌娃与爸妈一起寻找秋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籍瑞芬 编辑:彭佩 2017-10-27 19: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教育局东岸锦城幼儿园举行了“一‘叶’而来,百‘问’金秋叶子节亲子体验活动”。

萌萌的亲子T台秀。

孩子们和父母一起以“树叶”为主体进行创作。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籍瑞芬)园内的树叶竟然成了“大明星”,火得不得了。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岸锦城幼儿园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叶子节”让小朋友们喜欢上了不起眼的“小叶子”。“小小的叶子和‘节日’有什么关系?”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萌娃们在“小叶子”身上做起了“大文章”,10月27日,该园举行了“一‘叶’而来,百‘问’金秋叶子节亲子体验活动”,孩子们和爸妈共赴“叶子”盛会一起寻找秋天。

  魅力四射的开场秀“哇卡哇卡”上,百余名孩子和老师们身着叶子装饰的服装,和着激情劲爆的音乐,拍着非洲鼓,一片热闹场景;温馨甜蜜的亲子环保服装秀上,幼儿和爸爸、妈妈们穿着亲手制作的叶子服装,来一场时尚T台秀;宝贝们期待已久的游艺活动“快乐喷喷喷”“树叶变变变”“树叶拼拼乐”,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通过选择不同的工具对叶子进行拓印、黏贴、喷画等,既培养幼儿尝试运用工具去表达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又增进了亲子情感,五彩斑斓的色彩映衬了孩子们的欢愉时光。

  “家长们如何引导孩子探索自然?”“如何通过互动让孩子习得父母的思维方式?”由幼儿园教研主任丁嘉组织的体验式家长沙龙,吸引了众多家长参与和旁听,从孩子的生成问题中出发,通过案例分享与学习,让“基于问题”的家园共育策略从“亲子陪伴”的话题开启,进一步增进亲子情感,为家长更全面、更有效地实施家庭育儿策略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在引导孩子学习的过程中,陪伴和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丁嘉说。

  “叶子节”活动已持续一个月时间。每个孩子以家庭为单位到收集了精美的树叶,在收集过程中,启发他们对叶子的颜色、造型等进行细致观察,培养美的感知力。老师带领孩子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寻求叶子保存的最佳方式,制作风格各异的作品,培养主动探究意识。面对“为什么叶子有这么多形状”“为什么叶子的颜色不一样”等童言童语,老师们则用故事的形式普及科学知识。

  芙蓉区教育局东岸锦城幼儿园一直秉持着“体验中成长”的办园理念,致力于幼儿、老师、家长共成长。“宝贝们每天都在给大家带来惊喜和感动。‘叶子节’是一个充满创意、智慧和艺术灵动的节日,希望孩子们能用大自然的馈赠发现美、表达美和创造美,在对叶子的观察和创造中,让探索答案的求真精神如泉水般流淌。”该园园长杨亮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籍瑞芬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7/4044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