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雨花区德育专题培训精彩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0-26 15: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雨花区德育(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雨花区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举行。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与名师工作科科长龚明斌为大家带来精彩第一课。

与会老师齐声高唱雨花区教师之歌。

新任教育主任、团委书记、小学大队辅导员、小学班主任宣誓。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春)“学校的德育干部是孩子们思想的引导者,心理健康的辅导者,对孩子们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0月25日,雨花区德育(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雨花区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举行,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与名师工作科科长龚明斌为与会的雨花区各校新任教育主任、团委书记、小学大队辅导员、小学班主任带来了精彩第一讲。

  在优美动听,又鼓舞人心的雨花区教师之歌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朱紫彪、雨花区教育局学生科科长贺勇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班级纪律。朱紫彪强调,培训老师们一定要提高认识,严肃纪律,有效提升雨花区德育(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创新工作方法,促进雨花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

  龚明斌以“优秀班主任的修炼与成长”为主题,从班主任的角色定位、优秀班主任的特质、班主任的成长路径、班主任的专业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表示,班主任的完美身份是孩子们精神的关怀者、学习的指导者、心理的疏导者、情感的激励者、个性的张扬者、人格的塑造者、生命的守护者。他认为,每个德育工作者都应该做学生的成长导师,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被关怀的幸福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贺勇表示,青少年阶段是培养道德行为习惯的最佳期,要提前将孩子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准、扣好。

  本次德育(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专题培训是雨花区德育工作的一次探索和起步。将不断邀请业界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的实效性等学校德育的现状和问题展开讲解和讨论。也会将雨花区德育工作典范学校做进一步展示,邀请相关老师分享经验,与培训班成员探讨新的工作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6/4044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