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代会“红领巾”提案成真 共享雨伞安家芙蓉区一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林淑娟 李方雅 编辑:彭佩 2017-10-25 16: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享雨伞安家育英二小,学校大队部采访朱金秀校长。

学校领导、老师齐心助力商讨落实方案。

李喻成在集会上提出共享雨伞倡议。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淑娟 摄影 李方雅) 距离育英二小10月13日第六届少代会“共享雨伞”方案的提出,已经一个星期了,校长朱金秀在会场承诺一个星期内建成共享雨伞站,孩子们翘首以盼,“红领巾”提案的落实情况怎样啦?

  10月25日,育英二小全体师生集会,举行“喻成共享雨伞”启动仪式,朱金秀校长、史明书记、郑荣晖副校长全程参与。

  启动仪式上,朱金秀校长首先致辞。她表示,学校之所以十分重视少代会的提案落实,一方面是因为落实少代会提案是学校培养学生民主意识、主人翁意识的重要管理制度,一方面是为了聆听孩子的声音,尊重孩子的意见,体现让孩子站在校园中央的育人理念,孩子的校园孩子说了算!她由衷地表达,自己为学生的成长而欣喜感动,少代会展示的是全体育英二小学生的风采,校长一定竭尽全力支持孩子们落实提案!她勉励全体学生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自信心,释放自己的能量,心中有国家、心中有学校、心中有他人。

  基于这个出发点,学校以提案提出者李喻成的名字命名——育英二小“喻成共享雨伞”。李喻成不但是提出者,更是提案的落实者,他与学校的10名志愿者全程参与到选址、设计、招募服务志愿者、选购漂亮的雨伞,思考共享雨伞站的约定与借用规则等等。正是因为亲自参与到这个过程,他感慨颇深,在倡议书中说到:“我的这个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感谢校长妈妈、林老师,还有很多热心的老师、同学的帮助,我要好好当一名志愿者,为同学和老师提供更多便利、带来更多温暖!”

  现场,学校领导亲自为“喻成共享雨伞”志愿者授袖章,并勉励他们好好服务,做优秀的育英二小小主人!

  仪式结束后,育英二小大队部宣传部长现场采访了朱金秀校长,向她提问: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我们的大部分雨伞已经损坏,请问学校会怎么办?朱校长郑重承诺:“当我们的第一批共享雨伞达到使用寿命后,志愿者和大队干部可以一起写一个申请报告,学校将更换一批全新的雨伞,让我们的共享雨伞站一直都是学校最暖心的地方之一!”在采访中,李喻成和志愿者们都表示,这是我们自己的共享雨伞站,我们一定会好好保护,好好服务!

  这一批印有学生名字、学校标志的共享雨伞已经安家在育英二小。小小的雨伞,反映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也反映出学校的人文情怀和育人理念。为这所学校打call!为这群学生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林淑娟 李方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5/4044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