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专业人才成招聘季新宠 人才岗位供求比达1:5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朱广峰 韩淑娟 编辑:彭佩 2017-10-24 16: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朱广峰 韩淑娟)又到一年一度招聘季,10月24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内举行了大型招聘会,记者从招聘单位了解到,新能源专业人才成企业“新宠”。

  随着国际能源结构的调整,国家扶持力度不断增加以及全社会对环境的重视,新能源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据招聘会现场中国大唐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该集团前来招聘的新能源公司就占总数的三分之一。“现在我们对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投入比例逐年增加,所以对人员需求的比例也一年比一年多,去年招聘的新能源行业人才占招聘总数的20%,今年我们将再增加到30%。”其负责人说道。

  “虽然现在我国新能源占所有能源结构只有4%-5%左右,但是其发展速度所有人都有目共睹,人才需求是非常旺盛的。”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田向阳告诉记者,学院向核电、风电、清洁能源等行业定向培养毕业生以供其需求,自6年前首次开办新能源专业以来,已经向众多知名企业输送了一批应用型高素质的新能源技术和管理人才,就业率达98%以上。

  田向阳表示,随着国家扶持的力度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扩大,学校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扩大新能源招生比例,为国家新能源行业做出贡献。

  本次招聘会大唐国际、大唐新能源、大唐湖南分公司、广西分公司、江苏分公司、河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等14家分公司所属近100家发电企业参加。招聘会面向湖南省各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电厂化学、会计学、人力资源、汉语言文学等40余个专业招聘优秀毕业生,共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个。

  据统计,长沙理工大学有120余名毕业生现场签约。此外,还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南华大学等高校的近3000名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朱广峰 韩淑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4/4044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