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悠久“马王堆导引术”亮相湖南高校 大学生爱上保健健身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0-22 14: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六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觅 记者 孙洁)10月21日—22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含浦校区体育馆内举行了第六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共有250名学生参加。比赛旨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弘扬传统保健体育。

  比赛项目为中国传统保健体育与养生课程内容,分为三类(导引武术竞艺)共10个项目。传统功法八段锦、易筋经、长拳三路、五禽戏等一一亮相,其中历史悠久的马王堆导引术更是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无论是太极、气功还是马王堆导引术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已经远远超过了体育的范畴。”湖南中医药大学导引养生教研室主任、传统保健体育副教授龙专表示,大学是文化传承的地方,让学生们学习这些体育保健项目,并一代代流传下去,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湖南中医药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汪利人介绍,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传统保健体育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并于1985年把该项目纳入课程教学中,到目前已经形成了教学、训练、比赛的体系,为的不仅是让所学所练者健康益寿,更重要的是要把传统保健体育文化发扬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2/4044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