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专家当街义诊 国粹中医走进长沙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钟晴 编辑:彭佩 2017-10-22 13: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岳麓区学士街道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着力弘扬中医药文化。

专家教授提供的专业中医药健康咨询。

市民品尝中医养生茶。

现场人头攒动。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觅 钟晴)10月21日,长沙岳麓区米兰春天群众文化广场人头攒动,药香飘逸,“街校共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岳麓区学士街道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着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推广普及中医药传统保健,力求探索多角度展示、推广中医药健康服务的新模式。

  中医药膳的讲解,中医传统器具的展示,中医艾灸推拿的体验,真假优劣药材的鉴别,中药香囊的现场制作,太极八段锦的现场教学……现场湖南中医药大学师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中医药健康咨询和中医药文化展览。此外还有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提供的专业的中医药健康咨询,众多市民饶有兴趣地进行咨询,并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街校共建”系列活动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与社区搭建互动平台,旨在共同开展中医药文化推广普及,以实现“校区”双赢。活动采用一个学院“联姻”一个社区,通过开设健康知识大讲堂、推广小儿推拿服务点、普及社区传统保健培训,实现每个社区建立一支中老年传统保健队、造就一批中医保健知识达人、培养一批熟练掌握小儿推拿的年轻妈妈,在弘扬、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同时,真正惠及民生,满足社区百姓不断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葛金文表示,活动以高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龙头,以共建共享为宗旨,学校为社区送资源、送讲座、送活动,社区为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提供实践机会和舞台,这种街校共建的模式是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普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尝试,也是搭建学校与社区交流沟通的平台与窗口的有效途径,是共谱邻里和谐曲,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钟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2/4044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