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党建新路 雨花区第五期校长(书记)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娜 编辑:胡晓春 2017-10-20 16: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娜)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探索党建工作新路,10月20日,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组织开展了雨花区第五期校长书记讲堂——“献礼十九大,党建我来谈”。

  雨花区教育局全体局领导、科室长,民办教育党委成员、系统各学区书记,中小学校(幼儿园)书记、副书记、校(园)长、党支部党建专干共计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堂。讲堂由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李艳妮主持。

  在雨花区第五期校长书记讲堂——“献礼十九大 党建我来谈”中,有7位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困惑、探索与实践进行了现场分享,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彭志杰围绕雨花区教育系统从夯实党建基础谈起,围绕“两标准一示范”工程、“党建工作交叉检查”分享了工作体验和感悟。

  砂子塘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毛忠民,讲述了“阳光管理轮训”党建品牌的生长故事;圭塘高桥联合学区党支部书记代天辉,从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抓实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示范作用、切实履行管党责任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党支部书记李飏从工作实际出发,用数字说话,分享了自身在党建工作中的困惑,思考和践行;雅礼雨花中学党支部书记陈雅妮从党建如何更好的发挥引领作用,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角度分享了支部工作的一些探索;砂子塘泰禹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徐国平围绕“创示范支部、做尚美教师”,从制度建设、活动载体、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大家分享感悟。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惠芝对各位书记的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7位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与探索进行的分享接地气、有借鉴意义。指出,今年以来各基层党支部在党建意识、基础工作、阵地建设有较大提升,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党建意识,提升工作水症,将党建工作为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雨花教育品牌。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充分肯定了此次讲堂,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开展此次“献礼十九大,党建我来谈”主题讲堂很切实际。希望各支部通过讲堂都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在工作中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雨花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加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娜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0/4044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