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备受鼓舞!湖南大学立志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17-10-18 17: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收看收听大会开幕会实况。

学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戚家坦 蒋晶丽 李妍蓉 陈实 蒋鼎邦)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湖南大学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开幕会实况。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责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同志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个藏族女孩,我有责任为西部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该校法学院2015级学生德吉卓嘎表示,自己会立足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努力成长为自己领域的精英人才,为西部地区的发展、为党和国家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玉梅是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6级的越南留学生,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时,她感慨万分。“党的十九大是件国际性的大事,我们留学生也时刻关注着相关信息。国家的发展与每个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密切相关。我相信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能推动中国进一步发展。十九大的召开,也让我对中国各方面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有信心。”周玉梅说。

  韩振冰是湖南大学的一位离退休老同志,同时也是有着43年党龄的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时,他脸上的自豪、憧憬无以言表。“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由衷地感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韩振冰动容地说。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表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自己备受鼓舞,信心满满;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湖南大学理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加快内涵式发展,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8/4044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