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好人物故事 助推教育强省 怀化学院教育人物志通过省教育厅审核

来源:红网 作者:张铜学 编辑:李蕙蕙 2017-10-17 15: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铜学)日前,从《湖南省教育人物志(1978-2015)》编纂工作首批专家互审汇报会上传来消息:怀化学院《湖南省教育人物志(1978-2015)》编纂工作获得审核通过,成为首批获得通过的四所高校之一。这标志着该校教育人物志工作获得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和高校专家的认可,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湖南教育人物志(1978-2015)》编纂工作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的工作任务,是湖南教育史志工作中的一项系统工程,写好教育人物故事,对助推教育强省建设,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献礼十九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怀化学院从2016年9月开始,有序推进各项编纂工作,制订学校编纂工作方案,明确编纂体例、断限、收录范围和人员分工,把握“公、准、齐、实”关键环节,按照规矩撰写人物故事,核实证明材料,按模版字不离矩,矩不离字,要素齐全,对号入座;以对历史负责的职业精神,实事求是去伪存真,恢复历史本来面目;内容全面把握,基本信息完全,客观公正,不因善而忽视其恶,不因恶而抹煞其善。经过层层动员、组织申报、审核查补和统一编核,校党委会议审定,现已严格按标准收录了122人入志,占全校在编在岗教职工总人数的12.55%。其中入人物传和入人物简介的没有,入人物表43人,占在编在岗教职工总人数的4.42%;入人物录79人,占在编在岗教职工总人数的8.12%。在职79人,占在编在岗教职工总数的8.12%。退休33人,占退休职工总数的14.2%。收录标准由高到低,入录人数则由少到多,典型的宝塔型结构,充分反映了其层次梯度差异。这既是该院的实际情况,也符合省厅制订收录标准基本原则的初衷。

  作为一所远离省城的本科院校,多达122人入志,既反映了该院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为湖南教育事业发展奉献了力量,同时也说明该院在编撰工作上下了功夫,做足了功课,获得校内教职工的点赞。因此,得到互审专家组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教育史志编委会副主任廖湘生评价说,怀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对编纂工作的组织领导;如实入志,应报尽报,不遗不漏;对号入座,客观公正,不错不假;材料撰写很规范、很干净,不溢美、不掩恶,充分展示了学院丰硕的办学成果和教师风貌,编纂工作无疑是全省高校中的一流,是优秀中的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张铜学

编辑:李蕙蕙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7/4044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