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领巾活动周”传承薪火 清水塘溪泉湾小学献礼建队68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龙学敏 编辑:胡晓春 2017-10-14 19: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大队委员海选现场,彰显少先队员的昂扬风貌。

隆重的入队仪式。

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庄严敬礼。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龙学敏)为喜迎十九大,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开福区溪泉湾小学把10月9日至10月13日设置为第一届红领巾活动周,开展了以“清泉淌爱溪港立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培养少年接班人成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少先队工作的关键,学校致力于把红色基因植入青少年的思想中,通过搭建更多平台丰富少先队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

  喜迎十九大,重温队知识

  10月9日,以“争做清溪善美队员”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拉开清水塘溪泉湾小学红领巾活动周序幕。10月10日,早读时间各中队进行“敬队礼、戴红领巾、学唱队歌”训练活动。午读时间2-6年级开展了“喜迎十九大,重温队知识”队制建档活动。

  为了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队史、熟知队章,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大队部精心制做了考核试卷。考核分为两个内容:一是信息录入,二是队知识考核。考核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年级学生对试卷进行了批改、评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少先队员的责任使命感。各中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员们作出了要求,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肩负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努力!

  少年竞风流,海选大队委

  10月11日下午,清水塘溪泉湾小学校园到处队旗飘飘,第一届大队委员海选活动在田径场上隆重举行。19名大队委员候选人在全校645名同伴面前,激烈竞选大队长、副大队长、旗手等12个职位。开福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彦洁老师、溪水湾社区代表、清水塘溪泉湾小学30名家长代表、全校全体行政、全体老师、全体中队辅导员参与活动。

  在激昂的队歌声中,公平、公正、公开的海选顺利举行。大红的投票箱里装载着19名候选人的选票和全校师生的厚望,选票将在少先队员代表的监测下进行统计后进行公示。海选体现了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大队部的精细管理,大队部从活动准备、竞选范围、选举方式、选举方法、竞选条件、竞选步骤等步骤都做了严格规定。同时展现出少先队员的真我风采,从填写候选人申请表、制作个人宣传海报、制作投票箱都是孩子们亲自操办,一分钟竞选词要包括姓名,中队,爱好,获奖情况、优秀事迹、竞选职务、竞选口号,一分钟才艺展示要体现自我风采。活动彰显了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全体少先队员茁壮成长的昂扬风貌,从投票、选举处处体现出团队合作、同伴互助。

  10月12日,轻轻的秋风,伴随着细雨,第一届队干部授标仪式在一楼大厅举行。学校领导先后为大队、中队、小队干部佩戴队标,杨湘萍校长发表讲话,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身作则”这12字表达了对队干部的期望和信任。

  系上红领巾,革命薪火传

  10月13日,为传承革命的薪火,追溯清水塘文化,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一年级的全体师生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原长沙市博物馆),在毛主席像下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

  活动前,预备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教导下进行了入队前学习,了解少先队的基础知识、掌握有关入队仪式的规范动作、演练入队仪式中的宣誓、呼号等。

  随着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的响起,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唱队歌、宣读新队员名单、为新队员佩带红领巾、宣誓、授中队旗并为新中队聘请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发言、杨湘萍校长致词、呼号、参观故居,整个程序严谨细致,活动井然有序。

  庄严的队旗下,杨湘萍校长对新队员表示衷心祝贺,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并且向一年级所有的孩子们,讲述了少年先锋队的精神和学校独有的清水塘精神。杨校长的讲话,向孩子们传递了这革命精神的火炬,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星星之火。

  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这次活动,使少先队员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决心,达到了深刻的教育目的。

  飒爽的秋风吹响革命的号角,火红的队旗在空中高高飘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少先队员扬帆远航。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特别献礼,清水塘溪泉湾小学精心设计的红领巾活动周系列活动,让清溪的孩子们建立一种秩序感,提升一种使命感,增加一份幸福感,打造了一份独特而美好的童年回忆,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孩子们将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带着美丽的梦想,快乐行走在充满阳光的人生大道上!

来源:红网

作者:龙学敏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4/4044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