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办教育“十佳”新鲜出炉 金海教育集团名列前茅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10-13 09: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胡晓春) 10月12日下午,长沙市首届十佳民办学校举办者竞选演讲在市教育考试院6楼会议室拉开帷幕。经过20多位专家评委和上100位大众评委现场投票,统计得分产生“十佳”。长沙金海教育集团从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获评十佳民办学校,其董事长杨建新荣膺十佳举办者。

  长沙市首届十佳民办学校举办者评选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目前,长沙市共有上千家民办学校(机构)。这次“十佳”评选,由全市民办教育举办者自愿申报,经过材料公示、网上投票等层层筛选,确定了14家举办者进入最后一轮的竞选演讲。竞选分为举办者(单位)VCR视频展示和现场演讲两个环节,由来自教研部门、业内媒体的专家评委和从全市各界人士中挑选的大众评委当场投票记分。在竞演中,金海教育集团持续发展的办学规模、质量、特色和举办者杨建新充满情怀与温度的故事,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除了金海教育集团,此次入选“十佳”的还有长沙市明达中学、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浏阳新文学校、用心教育培训学校、马思特培训学校、万婴蒙氏幼稚园、湘郡未来实验学校、思齐培训学校和宁乡玉潭中学。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在会上勉励各位举办者,要争当教育专家、管理专家和社会活动家,积极投入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金海教育集团于2000年开始办学,旗下拥有宁乡金海中学、湘郡金海中学、望城金海学校、望城金海高中等七所全日制学校、两所培训学校和一个教育基金会,涵盖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和各科各类培训,在校学生近2万人,总资产超10亿元,成为了民办基础教育的领跑者。金海集团的领军人物是董事长杨建新。他是中学高级教师,湖南省教科院特聘研究员,宁乡县政协常委,长沙市工商联常委,湖南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获评“湖南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湖南省民办学校优秀举办者”“全国教育科研管理杰出人物”等荣誉。

  在董事长杨建新的引领下,金海深入践行“让每个生命闪光”的办学理念,全面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文化+特长+核心素养”的创新型人才,已建设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中央美院附中、新加坡政府高中等名校的优秀生源基地,至今培养了34名少年大学生,占到了全省少年大学生总数的一半以上,被誉为“少年大学生的摇篮”;金海向高一级学校输送了2万多名优秀学生,师生家长由衷点赞:“金海”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近年来,长沙金海教育集团获评“长沙市首家示范性民办初中”“湖南省首批十佳民办中”学“湖南省民办学校优秀举办者”“湖南省骨干民办学校”“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等殊荣,多次成功举办了全国和省市各级课程改革现场观摩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在会上称赞:“金海已成为当前新课改的学习样本。”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在考察长沙金海教育集团时,题写留言:“办有情怀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这句话既是对金海发展的深情期许,也是对董事长杨建新办学的真实写照。在获评长沙市“十佳”后,杨建新表示,他将不忘初心,开拓奋进,为兴办更加“优质、高端、有特色”的现代教育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3/4044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