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十九大  芙蓉区千余名少先队员吹响新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0-12 17: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举行了“喜迎十九大,吹响新号角”少先队鼓号技能大赛。

十支学校代表队进行复赛比拼。

参赛队员们队容整齐、号声响亮、鼓点清晰。

“大队长点赞团”为心仪的队伍举牌。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周丹)当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伴随着庄严的少先队鼓号声行进时,孩子们的内心充溢着一种浩瀚无比的壮美,激荡着巨大的精神力量。10月12日,正值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前夕,长沙市芙蓉区举行了“喜迎十九大,吹响新号角”少先队鼓号技能大赛,千余名孩子欢聚一堂,他们队容整齐、旗手规范、号声响亮、鼓点清晰,队形变换美观整齐。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展示比拼,经过专家评委和大队长点赞团的评分合议,最终,楚怡小学等4所学校荣获特等奖,八一路小学等6所学校荣获一等奖,东风小学等10所学校荣获二等奖。

  中国少先队建队日于1949年10月13日确立,今年是少先队建队68周年。多少年来,千千万万的队员们都一直在“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口号声中成长,并为此而不懈努力。鼓号队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德育、美育的有效载体,芙蓉区少先队鼓号技能大赛的开展,旨在加强区域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和文化水平,深入改革,培养广大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团队意识,增强自豪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芙蓉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表示,该区将鼓号队作为学校少先队建设的重要阵地,不断巩固提升、发展壮大。“训练的过程中,孩子们不光要站着,还要练步伐、变队形、排花样,没有长时间的刻苦训练,也不会有优秀的效果展现。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磨练意志品质、不负历史使命,做听党的话、坚强勇敢、阳光向上的好少年!”

  这次活动是继去年“10·13”鼓号队比赛启动后,再次举行的全区性鼓号技能展演。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10月10日,全区20支队伍参加了初赛,共有10支队伍、共800余名鼓号队员进入复赛,他们是全区4万多少先队员的代表,比赛演奏曲目为3首,《出旗曲》和《退旗曲》为指定曲目。25名“大队长点赞团”成员也在观众席就坐,他们纷纷竖起的“大拇指”是对表演最直观的评价。

  伴随着小解说员的深情介绍,10支队伍依次出场,他们队容整齐、旗手规范、号声响亮、鼓点清晰,队形变换美观整齐、设计新颖,各种乐器演奏配合默契。首先出场的马坡岭小学以其整齐的队列、多样的变化,一举征服了点赞团的“芳心”,获得了22个“大拇指”;育才小学高举的“红星”新颖别致;身着黑白相间制服的曙光路小学代表队,造型突出、表演大方,掀起了全场比赛的小高潮;蓉园小学的“向日葵”娃娃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时而六边形,时而幻化成“太阳”,燕山小学的方阵,放眼望去是一片蓝色海洋;育才三小加入的“舞龙”表演,大气磅礴;“新朝希望、向阳而生”,身着蓝色迷彩制服的朝阳小学代表队,在短短的时间,演绎了六种队形;楚怡小学的队伍声势浩大,102名队员各司其责,啦啦操队伍更是为表演画上了点睛之笔。

  楚怡小学、曙光路小学、马坡岭小学、育才小学夺得了特等奖,八一路小学等6所学校荣获一等奖,东风小学等10所学校荣获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2/4044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