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讲坛第294期:心天之易——阳明心学的易道根源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7-10-12 10: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阳明心学作为宋明理学的又一个高峰,其思想之深刻、影响之深远,备受古今学者推崇,而阳明先生“龙场悟道”的故事也被广为传颂。那么,阳明先生是如何悟道的?阳明心学产生的思想根源是什么?阳明心学思想的形成具体经历了一个怎样的过程?它表现在哪些方面?它对我们研究和理解阳明心学又有怎样的影响和帮助?

  10月13日(周五)下午三点,岳麓书院诚邀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温海明先生登上岳麓书院讲坛,精彩开讲“心天之易——阳明心学的易道根源”,讲述阳明心学的易道根源和如何客观正确地理解心学研究的哲理内涵等问题。

  【讲坛信息】

  主题:心天之易——阳明心学的易道根源

  时间: 10月13日(周五)15:00至17:30

  地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温海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国际易学联合会秘书长兼学术部部长)

  主持人:陈仁仁(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哲学系主任)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岳麓书院哲学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简介】

  温海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夏威夷大学比较哲学博士。国际易学联合会秘书长兼学术部部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当代贵州传媒集团总编辑助理;孔学堂书局副总编辑;《孔学堂》杂志副总编辑;孔学堂咨询委员;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燕京学堂(YCA)、北京中国学中心(TBC)、闽南佛学院客座教授。著有:《儒家实意伦理学》;在美国出版Confucian Pragmatism as the Art of Contextualizing Personal Experience and World;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Chinese Philosophy等著作,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五十余篇。曾赴多所国际著名大学作学术访问和研究。

  【岳麓书院讲坛简介】

  岳麓书院讲坛秉承岳麓书院“朱张会讲”精神,打造立足湖南、影响全国、辐射海外的高端高雅文化品牌,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倾力打造的公益性质国学讲学活动。讲坛举办是为了拉近国学与普通大众的距离,让更多人感受学者智慧,彰显出中华民族在新时期的文化自觉与自信,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讲坛第294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2/4044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