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折翼天使也能迎风飞翔 长沙特校学生展示运动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易文彬 编辑:彭佩 2017-10-11 17: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上午,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第九届体育文化节如期开幕。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建郭致开幕词。

在观众席,启明部的同学们除了给运动员们加油鼓励,还当起了小记者,记录比赛的精彩盛况。

志愿者牵手启明部运动员,一起参与田径比赛。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易文彬)她看不见光,也看不见终点,但她听得见同学、老师们为她加油呐喊,她大步向前,奋力奔跑,笑得格外灿烂。10月11日上午,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第九届体育文化节如期开幕,比赛过程中,学生们个个情绪高涨,顽强拼搏,展示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体育文化节以“健康、向上!更高、更强!”为主题,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旨在通过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体育意识,培养教师、学生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合作交流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学校国旗队、校旗校徽方阵、裁判员队伍和运动员队伍依次入场,孩子们个个笑逐颜开、精神抖擞。校长胡建郭致开幕词,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参与和体验的过程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

  结合特殊孩子的独特性,运动会分别设置了中专、启聪、启明部的田径运动会、启智部的特奥运动会和各部门系列体育活动三大部分。其中各部门系列体育活动包括听障中学生篮球赛、视障学生跳绳比赛、听障学生冬季长跑赛、视障学生、培智学生拔河比赛、学前亲子运动会等类别,将在10、11、12月分阶段进行。

  对于普通孩子来说,跑跑跳跳不算难事,可对于智障、残疾儿童来说,运动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称得上是高难度。在启明部100米儿童女子竞赛现场,三年级的龙琪同学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手牵手一起跑完全程,“非常感谢志愿者哥哥的帮忙,我对我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我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参加运动会,今年我报了两个项目呢!”她激动地说道。

  “在启明部体育教学过程中,我会带领孩子们一起跑步、打篮球、学武术……虽然他们看不见,但是通过触摸我的动作,听我的讲述,他们也可以将每项运动学得很到位。”启明部体育老师介绍道,体育是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学校为同学们开设了很多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和课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易文彬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1/4044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