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齐聚论“当班” 湖南百余名小学教师走入线下研修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0-11 16: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7年“国培计划”省级教师工作坊(小学班主任)研修线下集中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来自全省的120位骨干小学班主任齐聚一堂。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周丹)班主任,是最平凡朴实的岗位;班主任,是最需要责任和智慧的岗位;班主任,也是最展示德行和修养的岗位。今天上午,湖南省2017年“国培计划”省级教师工作坊(小学班主任)研修线下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举行,来自省内13个地州市的120位骨干小学班主任齐聚一堂,从线上学习走入了线下交流的空间,“网友”见面,现场分外热闹。

  “班主任工作坊研修”是一种新型的学习与研修模式,借助网络研修平台、线上线下研修相结合,依托班级管理专家和骨干班主任组建省级示范性工作坊,从教育发展的需要和班主任队伍的实际情况出发,遵循优秀班主任成长规律,坚持学、研、用相结合,带动一定区域内班主任老师开展常态化研修,起到引领辐射的作用。

  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惠明高度赞扬了项目团队数月来的工作,鼓励学员们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学习交流。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部副主任任燕总结了该社历年来承办教师培训项目取得的成果,承诺将秉承“有培无类、按需施训、终身学习、自我发展”的培训理念,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以‘用责任和智慧成就学生’的研修主题作为工作标尺,以精心设计的研修计划为老师们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老师们形成研修共同体,成为彼此的贵人。”工作坊坊主、燕山小学校长唐冬梅动员大家。

  研修学习从9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分为自主在线学习和线下集中研修等部分。本次线下集中培训为期三天,有团队破冰、专家直播授课、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名校参观等特色活动。120名学员分为十组,将完成各类研修作业和话题探讨活动。

  湖南省2017年“国培计划”省级教师工作坊(小学班主任)研修项目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湖南省教学服务中心承办,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为研修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1/4044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