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霸“小仙女”圆梦鸟巢 明德中学郭沁获《中国新歌声》年度亚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0-09 11: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妹子郭沁和导师那英在《中国好歌曲》总决赛上演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郭沁年仅十七岁,就读于长沙市明德中学。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孙洁)10月8日晚,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第二季落下帷幕,年仅17岁的长沙女生郭沁和导师那英一起在北京鸟巢举行的总决赛上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完美献唱,获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当晚鸟巢“最美”的声音。

  “声音邻家又纯真,充满了传统民间味道与世俗人情,宛如无意间闯入异域世界里的民间少女……”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的郭沁因为其纯净空灵的歌声一时间“俘获”了众多网友,被称作“仙女”。

  提起郭沁,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当之无愧的黑马,从默默无闻唱着《美若黎明》到令人震撼中国风仙境的《大鱼》和《紫》,这个17岁的小女生一路走来不争不抢,成为了那英组的冠军,只要听过她翻唱的人,都会感慨这个年纪的纯真空灵。

  舞台上沉醉在歌曲的姿态让人感受到郭沁发自内心的真诚,可爱的眨眼,有趣的姿态,淡然平静的台风……举手投足间都有着属于她纯真的力量。但其中最吸引人的还是她空灵飘渺的歌声,《美若黎明》《船歌》《大鱼》等极具中国风的演绎,让观战的周杰伦都表示“沉醉”,被观众称为“小李健”。

  郭沁就读于长沙市明德中学,是该校明星艺术班的高三学生。舞台下的她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成绩名列前茅,文化课还是班里的第一名。据明德中学老师介绍,郭沁起初是先以文化生进入该校,所以文化课基础很好。后来因为自己挚爱歌唱,所以转去明星艺术班。成为音乐特长生后,平时的练声、训练繁多,但她还是认真、扎实对待每一个学习上的任务,成为其他学生学习的榜样。

  “郭沁这么纯净空灵的声线,绝对离不开真实纯粹的性格。”明德中学音乐高级教师秦秋玲说,郭沁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自己平时的努力之外,还有她处之淡然的心态。

  “她是个不争不抢,没有功利心的孩子。从郭沁平时在学校的训练中我们就能看出来,她是从内而外散发着对音乐的热爱和执著。”秦秋玲老师说,郭沁因为喜爱唱歌,所以能够拥有一段特殊的、不一般的璀璨履历,希望她在高考、在今后的人生中,创造更多精彩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09/4044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