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生征战象棋公开赛 调兵遣将乐在“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亚顺 徐肖松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0-09 09: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友谊阿波罗杯”中小学生象棋定(升)级公开赛暨蓝天小学棋文化节活动举行。

94名中小学生按不同组别分组比赛。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唐亚顺 徐肖松 记者 周丹)楚河汉界烽烟四起,参赛选手乐在“棋”中。10月6日,长沙市“友谊阿波罗杯”中小学生象棋定(升)级公开赛暨蓝天小学棋文化节活动在天心区蓝天小学举行。活动由长沙市棋类协会、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主办,共有来自全市的94名中小学生按不同组别分组比赛,捉对厮杀。

  为增加学生的比赛交流机会,主办方首次组织定级赛,一改传统的以年龄分组的办法,根据学生的技术等级分成8个组,让同级别的棋手同组比赛。比赛采用编排制比赛7轮,每轮基本用时30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

  “摸子走子,落子无悔。”每走一步棋都需要选手得谨慎考虑。“以棋促德、以棋益智、以棋怡情、以棋养性”,比赛过程十分精彩,棋盘的两侧坐着博弈的两方,他们时而紧皱眉头,时而展眉轻笑。棋子的起伏轻落,无不体现着比赛双方的心智。

  此次大赛除定(升)级外,六级以上的前十名选手还获“长沙棋手奖”证书和奖金。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样的定(升)级公开赛,不但让孩子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还让他们体会到了棋文化的真正精髓,真正能坚持所学、深入研究,将棋文化发扬光大。

  蓝天小学以“喜迎十九大·传播棋文化”为主题,精心推出了大量的宣传展板,内容丰富、构思精巧,彰显了象棋的内涵和文化底蕴,为广大学生及家长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亚顺 徐肖松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09/4044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