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国庆庆中秋 长沙小学生献礼双节“花样百出”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羚 谢赛 周丹 编辑:胡晓春 2017-10-01 18: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队列比赛。

部分家长担任比赛评委。

桂花坪小学举行了“诗意中秋·童韵芬芳——桂花坪小学第一届桂花节”主题活动。

孩子们在舞台上朗诵《桂花诵》。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赵倩羚 谢赛 记者 周丹)为了庆祝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长沙的小学生们可是“花样百出”,队列比赛、父母评委、桂花美食节、主题朗诵会还有创意秀场,真是嗨翻了天。

  小小阅兵台 大大爱国情

  9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队列比赛。小小的阅兵台上秀出了孩子们的精神抖擞,秀出了拼搏进取的精神,秀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简单而又隆重的开幕式后,一列列队伍跨着整齐而又自信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高年级的孩子口号洪亮,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他们迎风而来,踏风而去,犹如跃跃欲飞的雄鹰,准备好展翅飞翔。低年级的萌娃们虽然个小,脸上还带着稚嫩的笑容,可他们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透露着自信。

  担任评委的则是省武警边防总队的教官们以及各班的家长代表。家长们纷纷为孩子们表现出的精气神点赞。

  香香“桂花节” 美美中秋意

  桂花坪小学以约见桂花的方式,举行了“诗意中秋·童韵芬芳——桂花坪小学第一届桂花节”主题活动。

  桂花糖、桂花冻、桂花酿、桂花膏、桂花酒……在9月29日下午,校园里的走廊已然成为一条美食长廊。能干的家长带领孩子在家里“巧心钻研”,纷纷使出“厨艺高招”。

  为了充分推广桂花美食的做法,每个班级还精心制作了介绍美食的展板,并派出小小美食介绍员,分别介绍各种创意美食的名字、材料及创作过程。

  “一朵朵小桂花开了,她们开在林荫大道,开在菁菁校园,也开在了孩子们明亮的诗歌里……”30日下午,孩子们在舞台上朗诵《桂花诵》的清亮童音,送来了一个香香的桂花梦。孩子们时而浅颂低吟,时而慷慨激昂,感受诗词悠远的意境,也读懂了桂花的高洁与馨香。

  闪亮桂花秀上,孩子们穿上了自己亲手设计的各种服饰,神采奕奕地走上了舞台一件件以桂花为主要元素的裙子、T恤、有帽子、配饰纷纷上阵,孩子们将它们巧妙地搭配在一起,活泼灵动、童趣缤纷。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羚 谢赛 周丹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01/4044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