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造旧物爱心拍卖 这所小学的亲子慈善会真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黎蓉 唐华 编辑:彭佩 2017-09-30 16: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在学校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

竞拍前,竞卖品主人都要上台介绍作品的创作过程。

很多孩子虽然是第一次上台,但表现得非常自信。

竞买成功者现场签署“成交凭证”,并获得“爱心”贴纸一枚。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黎蓉 唐华)“十块钱一次,十块钱两次,十块钱三次,拍卖成功,恭喜这位同学获得拍卖物品。”每年九月是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亲子节,今年的亲子节活动以“旧物巧改造,爱心共拍卖”为主题,分亲子旧物巧改造、学习拍卖筹善款、实际行动献爱心三个环节进行。

  9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在学校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次爱心拍卖会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13个。从拍卖师到财务记录,从物品展示到现场后勤管理,所有的工作全部由孩子承担,全体师生和孩子共同参与,所得善款全部捐给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

  拍卖会在1201中队优美的葫芦丝演奏中拉开帷幕,拍卖师、礼仪人员、财务记录人员、后勤人员一一登台亮相,博得了在场师生和家长的热情掌声。他们是四到六年级的优秀队员,也是此次活动的爱心志愿者。

  本次拍卖会上拍卖物都是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同学们和父母一起用废品改造的手工作品,竞拍前,每位竞卖品主人都要上台介绍作品的创作过程。

  很多孩子虽然是第一次上台,但他们表现得非常自信。一年级张芸熙小朋友的作品是“幸福的圣诞屋”,她说,这个小屋是和爸爸妈妈共同制作的,第一层给爸爸妈妈住,第二层给自己住,第三层给小宠物住,她希望全家幸福甜蜜。

  精彩的竞拍开始了,10元、15元、20元……竞价声不绝于耳。孩子和家长踊跃竞拍,气氛非常热烈,暖暖的爱意在会场流溢。竞买成功者现场签署“成交凭证”,并获得“爱心”贴纸一枚。孩子们真切地感受拍卖,奉献爱心。最后,主会场共拍出了26件作品,筹得爱心款3650元。

  校长丁君囡介绍道:“学校设计这样的活动目的很明确,旨在通过实践体验,加强亲子交流,增进亲子情感,发展孩子思维,提高动手能力。最为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创造,从小拥有创新精神;在体验中学会做人,做一个有爱的人。”学校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孩子爱家人,学会乐于助人,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播下文明、友善、和谐、公正、法治的种子,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黎蓉 唐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30/4044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