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一株幼苗 享一片美好 幼儿家长齐聚“沙龙”话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蒋丽薇 编辑:彭佩 2017-09-30 12: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德政园幼儿园举行了家长开放活动暨“嗨”乐园启动仪式。

“嗨乐园”中萌娃在为种植物精心浇水。

幼儿混龄户外活动“快乐大本营”。

家长沙龙,教师将主场交还家长,让他们自由探讨、交流。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蒋丽薇)“童心童画”幼儿画展色彩斑斓,宝贝篮球操动感无限,家长沙龙相互交流话成长……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德政园幼儿园举行了家长开放活动暨“嗨”乐园启动仪式,萌娃们和爸妈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半天。

  幼儿园中,随处可见的“小指引员”主动为来宾讲解画展、维持会场秩序;当家长和孩子一起将种子小心翼翼地种入“嗨乐园”的土壤,干得热火朝天,孩子们都在认真地探讨着“种子什么时候会发芽?”“种子在土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周末悄悄话”提前让孩子教会父母亲子律动“宝贝树”,让亲子时间“有事可做”。

  幼儿混龄户外活动“快乐大本营”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大、中、小班的孩子们在游戏中相互认识、相互帮助,培养了人际交往能力和行为礼仪,他们的“生活经验”“游戏经验”“艺术经验”都在活动中悄然生长。

  家长开放日也充分让家长们“动起来”。“家长护童”让家长们体验了一次保驾护航的责任,使安全共育的理念进一步深入内心。各班分别开展的“家长沙龙”,将主场交还家长,用他们自己的育儿经历引发其他家长的共鸣,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获取,热烈讨论间使零碎的、无意识的一些育儿经验变得更完整、更清晰。

  “种一棵幼苗,享一片美好,让孩子们期待明天的果实。”芙蓉区教育局德政园幼儿园园长屈献红介绍,该园一直秉承“个性发展、幸福成长”的办园理念,主张教师在生活和活动中对幼儿大胆放手,以“室内外混龄区域活动”为媒介,教师在生活和活动中大胆放手,让孩子能做的事自己做、能想的事自己想、能说的自己说,在孩子们自主的成果中发现他们最真实、最可爱、最具个性的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蒋丽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30/4044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