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良师成就教育强区 53位教师荣获“望城教育奖”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刘进 编辑:苏小莉 2017-09-28 21: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望城区2017年“望城教育奖”颁奖活动暨教职工文艺大赛在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举行

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讲话

颁奖典礼

教职工文艺大赛环节

精彩的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刘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铸就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是望城区一直践行的教育发展之路。9月28日,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和望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长沙市望城区2017年“望城教育奖”颁奖活动暨教职工文艺大赛在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举行,望城区星城实验小学舒冶等53位教育工作者获“望城教育奖”个人荣誉,望城区二中2016届高三年级组获“优秀教育团队”荣誉称号。

  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区政协副主席蔡锋等领导和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颁奖典礼上,22个由老师们自导自演的节目也搬上舞台,节目新奇多样,从声乐到器乐,从民族舞到现代舞,乃至别出心裁的话剧表演,每位选手都展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节目创意,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愉悦的感受。

  苏敏芳表示:“今天,我们以文艺汇演的方式集中展示教师的风采,以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方式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奋斗,衷心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争做学生喜爱,家长信任,社会认可的优秀教师,为望城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望城教育人“充电”忙

  暑假期间,望城区的老师们不放假,从7月6日一直到8月29日,全区教师都忙于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将暑假变成充电的“第三学期”。

  望城教研装备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今年望城的师训工作排得满、形式多、规模大,具体分为骨干教师培训、教育异地培训、新老师岗前培训、校长高研班、班主任培训、学科能力提升培训、安全工作培训七大板块,老师们暑假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时间花在学习上。

  望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表示,今年望城教育提出大力推进“六大工程”,名校名师培养工程就是其中一部分,由区教育局下发培训菜单,每位教师根据学科需求、自身需求自主申报到学校,通过系统性、学科性、持续性的各类培训,让教师带着问题学、带着方法学,真正做到以训代培、学以致用。

  校长高研班“问道”杭州

  2017年望城区校长高级研修班由区内46名校长组成,赴杭州进行了为期7天的研训,通过实地考察、专家讲座、相互交流等,让校长们领略大师才气,感受名校风采,见识了杭州围绕学生核心素质策略的“3.0版”课改。

  学成归来的校长们,用专场汇报会的形式,向全区校长传递着这份沉甸甸的收获,培训心得手册《智校》凝聚了参训校长的智慧与探索。

  来自星城实验小学的校长徐建伟在心得体会中写道:“近几年,望城教育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格局越来越大,品味越来越高,体量也越来越大,而我们的教育之魂也紧紧追随者教育的步伐前行,需要多维的理解‘教育质量’这个关键词,以核心素养来丰盈‘教育质量’,方可得以提升。”

  新教师未讲课先听课

  新学期开学,望城的教师队伍迎来近600名新面孔,为了让这些即将上岗的新老师尽快适应学校环境,望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新聘教师的岗前培训。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将事业单位入职培训和教育培训相结合、岗前局长集体谈话和课程培训相结合、职业规划与师德修养相结合,将培训的作用发挥到了最大。”望城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姚新龙介绍道。

  为了提醒新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岗位上,必须信守、履行的信念与义务,增强新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这次培训加入了新教师宣誓环节。

  培养心中有爱的幼儿教师

  诉说和孩子们的相伴故事,表达对幼教事业的热爱和执着,9月26日,全区首届幼师演讲比赛举行。

  《我是一名幼教人》《学会感恩 担当责任》《用舞蹈春风化雨》《我是幼师 我为自己代言》……幼师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声情并茂,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讲述了对幼师职业的理解和感受。

  目前,望城区共有注册幼儿园145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2所,民办幼儿园113所。本次以“铸师德、树师魂”为主题的全区首届幼师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活动在树立望城幼教人的职业理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清正廉洁的师德风范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刘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8/4044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