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毕业就被抢空 湖南石化职院毕业生走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湛 佳 编辑:苏小莉 2017-09-26 17: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湛 佳)“如何让学生快速融入社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怎样把好就业变为就好业”……大学生就业问题是一个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在就业指导方面未雨绸缪,助学生们提前扬帆起航,赢得先机。

  企业争先招聘 学生未毕业就已“抢空”

  “我们学校一场大型招聘会也不用举办,企业争着上门要人,2018届毕业生在今年6月初基本就被抢光了。”9月12日,湖南石化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高敏知对记者说。从2007年到现在,湖南石化职院连续十年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优秀高校,2015年和2016年度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高校,其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誉。在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湖南石化职院毕业生就业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来校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为毕业生数量的4倍以上。

  为学生护航 把“好就业”变为“就好业”

  湖南石化职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和招聘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到5月上旬来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的企业已达50多家,即将来校招聘的企业还有60多家。这些企业都是经过实地考察,且符合学院“就业四大类”(央企或地方国企、国有控股或国有改制企业、国级级大型工业园区企业、新型产业企业或高科技大型优秀民企)目标企业的标准,实力雄厚,待遇优渥。至6月中旬,2018届毕业生已全部与企业签约。

  校企联合 实现人才定向培养精准就业

  因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许多企业主动要求与学校开展现代学徒、订单培养、定制培养等模式的校企深度合作。合作企业资助学生学费或生活费、设立奖学金,通过“招生招工一体、育人用人一体、入学入厂一体”的方式,使就读学生无任何后顾之忧。2017年有青岛三利集团、宁波家联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都与学院建立了“育人用人一体”的深度合作关系,与恒逸石化建立了国外对口就业合作关系,今年招聘国外就业学生40多人,年薪在13万以上。同时,为了满足新型产业的人才需求,学院与部分优秀高科技企业开展新技术热门专业的合作共建和人才培养。考生入学后可自行选择就读不同类型的特色专业和订单定制班级。

  高敏知强调,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实现高校与企业的优质互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湛 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6/4044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