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道中西教育 哈佛大学教育研究员做客长沙碧桂园威尼斯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09-26 15: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江学勤与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学子一起用英文交流。

江学勤开展教育分享会

学校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问道中西教育,探寻创新思路》的教育沙龙。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春)为探寻新时代教育改革的突破路径,9月21至24日,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特邀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江学勤,来学校进行分享交流。

  江学勤从小在加拿大长大,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做过记者,在联合国任过职,回国后先后为深圳中学和北大附中创办了出国体系,现在在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任中国教育研究员,对中西文化和教育有深刻研究。

  21日,江学勤与学校六至九年级的学生代表们进行交流。面对这样一位深谙英美文学的耶鲁毕业生,同学们未曾胆怯,从个人梦想聊到人生规划,畅所欲言。随后,江学勤还给同学们出了一个“难题”:如何在不碰杯子的情况下,用纸和笔将一个杯子里的水转移到另一个杯子里?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实践,最终齐心合力将“难题”解决,江学勤不禁为他们点赞。

  23日,江学勤开展教育分享会,为碧桂园学校两个校区的部分老师、家长、学生,做了题为《现代教育常见误解以及创新教育的科学实施》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外在的不恰当的表扬很有可能增长孩子的功利心态,我们需要表扬的是孩子后天努力的态度,而非孩子的先天的能力和做学生的本分,我们需要为孩子注入更多的是孩子终生学习的内在动力,而非孩子过多期待从而产生过大压力和恐惧感的外在表扬。”

  24日,学校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问道中西教育,探寻创新思路》的教育沙龙。邀请了长沙县教育局局长陈卫球,湖南卫视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监周雄等嘉宾,一起与江学勤进行交流、分享。

  陈卫球发表了自己对中国教育发展趋势的分析和理解,并从多元综合的角度分析了中国教育的现存问题;周雄表示,媒体和学校都担任着“传道”的社会责任,教育问题应该从国家、社会、家庭、学校各个层面来思考、改变……嘉宾们从不同的文化视角,不同的思辨角度出发,对比分析了中西教育的不同,给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6/4044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