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国庆升国旗 小学生与军人一道为祖国庆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9-25 17: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燕山小学 “感受军人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主题升旗仪式。

解放军整齐的步伐、笔挺的身影、飒爽的英姿感染着燕山学子。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周丹)整齐的步伐、笔挺的身影、飒爽的英姿……迎着初升的晨曦,和解放军叔叔一起进行的的升旗仪式,让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的孩子们心中倍感庄严。

  9月25日上午,正值国庆节前最后一次的升旗仪式,燕山小学全体同学与驻地部分官兵隆重地举行了以“感受军人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随着嘹亮的国歌声,20名解放军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飘扬时,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迎着晨曦的朝阳,孩子们的脸上布满着金色的光芒。

  “解放军叔叔太帅了!”“他们真威武!”“我以后一定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要做一个文明礼貌、心系祖国、诚实勇敢、自信乐观的少年”……孩子们兴奋地看着,解放军为同学们进行了军姿表演,他们整齐的步伐、坚挺的胸膛,飒爽的英姿,使得全体同学的掌声响彻校园。最后,同学们合唱国歌、校歌,共同预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活动让五星红旗扎根同学们的心中,激励了他们顽强拼搏的“中国梦”。燕山小学校长唐冬梅介绍,为培养具有责任担当和公益情怀的燕山学子,学校每年定期举办“军人叔叔进校园”的主题开旗仪式和队列训练活动,“让活动有仪式感,让活动贴近学生、引领学生,是学校德育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5/4044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