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看!2018年长沙市体育中考项目有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李蕙蕙 2017-09-23 08: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 (记者 胡晓春)中考体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措施。目前,长沙市体育中考测试项目包括耐力类(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力量类(男生引体向上或女生仰卧起坐)、技能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三大类。为培养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养成自觉锻炼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经广泛征求意见,决定调整2018年长沙市体育中考项目。

  耐力类(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和技能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三选一)项目分值均保持不变。

  力量类(男生引体向上或女生仰卧起坐)项目调整为:男生:引体向上和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任选一项;女生:仰卧起坐和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任选一项,分值16分。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分值和计分标准不变。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计分标准正在测算中,将另行公布。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要迅速通知到所有学校,加强指导和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地发挥体育考试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社会、学校以及家长和学生转变体育运动观念。一方面,督促学校切实把体育教学和训练落实到位,加强对不同体质学生群体的分类指导和教学,不断提高体育教学水平,切实做到体育育人。另一方面,督促学生家长和社会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参与孩子们的体育锻炼,逐步扭转分数至上、考试第一的观念,形成社会和学校合力共促的良好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李蕙蕙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3/4044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